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闭幕-新华网


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闭幕

2023-12-23   20:53:4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12月22日,喀麦隆影片《博科圣地的孩子》获金椰奖最佳纪录片奖。新华社记者 樊雨晴 摄

  新华社三亚12月23日电(记者赵颖全、袁睿)22日晚,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三亚市海棠湾举行。

  本届电影节以“海生万象·光影新力量”为主题,共收到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4018部报名影片,由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担任主席的评委会评选出了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影片等10项大奖。

  颁奖典礼上,美国影片《家庭合影》斩获金椰奖最佳影片奖和最佳技术奖,影片主演黛拉格·坎贝尔获最佳女演员奖。印度、瑞士、卡塔尔、荷兰四国合拍影片《夏蝉》获金椰奖评委会大奖,法国影片《动物王国》主演保罗·基尔舍获金椰奖最佳男演员奖,意大利影片《妙事无穷》的三位编剧罗贝托·安度、马西莫·高迪奥索、乌戈·奇蒂共同获得金椰奖最佳编剧奖,中国影片《雪豹》导演万玛才旦获金椰奖最佳导演奖,荷兰影片《小孩儿》获金椰奖最佳儿童片奖,喀麦隆影片《博科圣地的孩子》获金椰奖最佳纪录片奖,菲律宾影片《对天发誓》获金椰奖最佳短片奖。

  据悉,本届电影节16日开幕,历时7天,期间还设立“海南自贸港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影视数字版权管理论坛暨电影科技创新”“纪录影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主题论坛,论坛汇集众多业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电影产业、电影创作、未来影像的新愿景。

12月22日,影片《三大队》主创人员亮相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红毯仪式。新华社记者 樊雨晴 摄

12月22日,影片《雪豹》主创团队亮相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红毯仪式。新华社记者 樊雨晴 摄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