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作家进百校”活动走进海南-新华网


“百名作家进百校”活动走进海南

2023-12-14   08:27:5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2月12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办的“百名作家进百校”海南行活动在海口启动。多位文学名家走进我省4所学校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文学照亮生活”的浓厚氛围。

  当天,多位文学名家针对我省不同年龄段学生进行精彩授课。其中,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黄亚洲走进海南师范大学,以《从文学看党史》为题开展专题讲座;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汤汤走进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作《捕捉灵感和运用想象——让作文像植物生长》专题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程韬光走进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开展《垂辉映千春——唐诗精神的当代意义》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师生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作家交流互动。

  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公共文学服务处处长刘戈介绍,到2025年,“百名作家进百校”活动计划组织全国百名知名作家走进全国100所大、中、小学,在校园中做好文学推广和普及。(记者张琬茜 通讯员蒋波)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