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门非遗文化研学热-新华网


潭门非遗文化研学热

2023-12-11   08:32:2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2月6日,以“传承更路文化 加强非遗保护”为主题的2023年琼海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南海航道更路经》传习研学活动在琼海潭门中心渔港举行。由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30余名学生组成的研学团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南海航道更路经》国家级传承人王书保,市级传承人王振忠、卢家炳等人相继介绍了《更路簿》使用方法、出海生产习俗、潭门渔船作业方式,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更路簿》的故事以及潭门渔民航海文化。研学团还分组学习织渔网。

  学生陈文茜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研学活动让大家直观且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渔民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希望以后自己也能为传播《更路簿》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12月6日,潭门镇老船长卢家炳(右一)向学生们讲解渔民的航海文化。

  文/见习记者 林芷羽 记者 陈子仪 图/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