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南岛国际音乐节启幕-新华网


2023海南岛国际音乐节启幕

2023-12-11   00:15:19
来源:新华网
字体:

2023海南岛国际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2月10日电(记者 袁睿)10日晚,2023海南岛国际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奏响,正式拉开了2023海南岛国际音乐节的帷幕。该音乐节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2月24日。

  该音乐节发起人、艺术总监,著名钢琴演奏家万捷旎介绍,每一个世界一流音乐节都有专属驻节乐团。出于这样的理念,海南岛国际音乐节创立了海南岛国际音乐节节日乐团,汇聚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苏州交响乐团、宁波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成都交响乐团、福州海峡交响乐团等当今国内交响乐团的各路精英,并特邀杰出旅德小提琴艺术家张缨倾情加盟。

  当晚,国际顶级指挥大师梵志登执棒,携手著名钢琴演奏家万捷旎,带领海南岛国际音乐节节日乐团,为海南观众以及海内外、社会各界热爱艺术的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演绎了多首贝多芬经典作品。

  万捷旎透露,接下来,该音乐节还将陆续上演小提琴大师吕思清与美杰新青年乐团合作的《永恒的四季》音乐会,世界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与李俊舒三重奏跨界合作的《海之爵色》音乐会,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带来的《落日中的巴赫》大提琴独奏音乐会,以及12月23日、24日的热力海岛爵士之夜,囊括了罗比波茨四重奏,格莱美爵士大师、非洲贝斯天王理查德·博纳三重奏,爵士大叔五重奏,拉丁计划等演出。

  据悉,此后每一年,近百位音乐翘楚都会聚集海南岛国际音乐节,共同为国内外乐迷奉献世界顶级音乐盛宴,向世界展示海南的海岛魅力和艺术积淀。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