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县开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新华网


海南临高县开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

2023-12-10   18:17:25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海南临高县委国安办开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2月10日电(夏天 陈奇巧)12月7日,海南省临高县委国安办联合县直工委为县直机关新党员作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辅导。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全县新党员正确认识和全面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增强新党员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强化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讲座中,临高县委国安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员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从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当前安全形势、构建国家安全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丰富,充分阐释了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性,对新党员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培训中强调了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只有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才能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备之战。切实把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合力,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参学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树牢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增强斗争本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