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届“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大赛开幕-新华网


2023年首届“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大赛开幕

2023-11-29   08:59:28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大赛开幕现场。新华网发

  11月28日,2023年首届“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大赛开幕式在海南文昌举行。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共设置烹饪大赛、养殖大赛两项比赛,参赛人数超400人,大赛以“展示非遗技艺·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劳务品牌特色文化,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和助力产业振兴,提升文昌市劳务品牌知名度,营造劳务品牌建设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文昌鸡居海南“四大名菜”之首,是海南省特色农产品,是文昌市对外的一张“金名片”。“文昌鸡师傅”是文昌市为做大做强文昌鸡产业而打造的劳务品牌,其品牌核心理念是“原产地·优品质·工匠心”,以“文昌鸡”为依托,紧紧围绕着“师傅”来谋篇布局、深耕细作,在增加产值效益的同时助力产业发展,以“好就业、就好业、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提升劳务技能和收入”为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文昌鸡行业从业者之间的技能交流,深入挖掘文昌鸡产业人才资源,从而推动文昌鸡特色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技能大赛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展示文昌地方非遗文化底蕴,充分呈现“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的文化内涵,切实提升劳务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进一步促进劳务品牌优质量、高水平发展,擦亮“琼字号”劳务品牌的金字招牌。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指导,文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