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低空经济发展院士专家研讨会在文昌举办-新华网


海南低空经济发展院士专家研讨会在文昌举办

2023-11-28   08:24:3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海南低空经济发展院士专家研讨会在文昌举办

  在全国率先发布“海南省无人驾驶航空器适飞空域图”

  11月27日,海南自贸港低空经济发展院士专家研讨会作为2023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的压轴会议在文昌市召开。

  本次研讨会举办的目的是紧抓海南自贸港低空经济发展机遇,研判低空经济发展新形势,研讨海南低空经济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发展模式,为海南低空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助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和视角,深入探讨了海南低空经济的未来走向、面临的挑战以及蕴藏的机遇。他们认为,海南自贸港在低空经济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前景。作为一种创新的经济形态,低空经济有望为海南自贸港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其经济增长。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专家们建议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继续加强海南低空经济顶层设计,确保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低空经济技术进步和创新;依托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构建低空空管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全国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此外,还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以提升海南自贸港低空经济的整体竞争力。

  利用研讨会契机,海南在全国范围率先发布了“海南省无人驾驶航空器适飞空域图”,标志着海南省在低空空域管理上持续性的创新和进步,将推动海南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的发展,进而带动低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毕春燕)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