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为农村户籍人口购买防贫综合保险-新华网


东方为农村户籍人口购买防贫综合保险

2023-11-07   08:46:1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东方为农村户籍人口购买防贫综合保险

  兜底村民生活保障

  “有了保险赔付,可以大大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东方市东河镇中方村村民符某某说。符某某是一名残疾人,今年因病住院,治疗费用支出较多,家庭负担较大。得知情况后,村委会联系防贫综合保险公司专员进行现场查勘。经保险公司核实,符某某最终获得赔付7720元,这不仅缓解了他家的经济困难,也化解其致贫风险。

  据了解,东方市将为农村户籍人口购买防贫综合保险纳入了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防贫综合保险是为农村人口因病、灾、意外等面临致贫返贫时提供保险保障。

  防贫综合保险每人每年保费为9.8元。监测帮扶对象、相对稳定脱贫户、农村低保、特困和残疾人员等五类重点人群的保费则由财政全额补贴。

  投保的农村居民因病、意外等产生住院医疗费用,可获得最高赔偿30万元;只要个人医疗自费达到年度防返贫监测线7500元以上的患者,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支公司可及时入户核实情况,对符合救助的村民进行救助。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东方共有184个村参保,总投保人合计350459人,共结案赔付救助金额约17.32万元。(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麦凤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