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定安深入园区合作 推动两地跨区域协同发展-新华网


临高定安深入园区合作 推动两地跨区域协同发展

2023-11-03   16:01:52
来源:新华网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区域合作水平,9月上旬,临高县与定安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园区互访,并召开金牌港开发区和定安塔岭工业园区合作会议,就全面建立两地政府战略合作框架达成共识,并签署《定安县人民政府 临高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园区,推动两地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双地合作共赢。

临高县与定安县签订两地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华网发

  园区作为两地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两地合作共赢的关键引擎。两地正统筹各类资源要素,发挥两地政府在推进合作中的引导作用,搭建合作平台,加强经济资源、产业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优势集成与互补,推动两地互动和互惠发展。

  10月25日,临高县发改委、工信和园区平台公司等部门赴定安塔岭工业园区开展深入调研交流,就两地产业合作内容进行座谈,双方互通信息,探讨合作清单及推进工作机制等内容。未来,双方工作专班将积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合力解决合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助推两地园区合作,共同发力打造产业集聚新高地,为两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目前,临高金牌港开发区重点企业之一龙庆东南(海南)绿色建筑有限公司与定安塔岭工业园区知名企业大咖国际食品(海南)有限公司(蜜雪冰城)在厂房钢结构制造、安装方面成功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两地将依托各自的产业优势,加强在临港产业、装配式建筑产业、仓储物流产业、大宗商品交易等方面的互通互联与合作共赢。同时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互派工作专班,定期会商沟通,积极推进制度协同创新、协同开放,共享招商资源和信息,实现多层次人才交流,推动两地跨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