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洋浦前三季度工业总产值超900亿元-新华网


儋州洋浦前三季度工业总产值超900亿元

2023-11-01   08:22:0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重点企业持续发力,多个新项目建成投产

  儋州洋浦前三季度工业总产值超900亿元

  今年1月至9月,儋州洋浦工业总产值达913.61亿元,同比增长26.1%。其中,9月份工业总产值120.05亿元,同比增长23.2%,有效发挥了全省“工业心脏”的带动作用。

  10月31日,在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包装车间,自动生产线高速运转,将一个个PET油瓶灌装好食用油后,自动打包装箱,送往装货区,装车出货。该公司自2021年7月正式投产以来,产量和产值不断增加。2021年至2022年,该公司产值从10亿元增长为25亿元,增幅达150%。今年前三季度,产值超33亿元,同比增长80%。

  该公司副总经理曹又华介绍,经过几年发展,公司切实感受到海南自贸港政策的优势和儋洋一体化后经济发展的活力,这让公司更加坚定了在海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将加速推进项目二期的运营,进一步筹划项目三期的建设,努力冲刺全年产值达40亿元的目标。

  无独有偶。今年以来,中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抢抓有利时机,持续优化生产经营安排,积极开拓市场,扩大销路,9月份实现单月效益2.75亿元,创造今年以来最好经营业绩。

  据介绍,今年儋洋工业产值持续高速增长,得益于海南炼化、逸盛石化、金海浆纸、澳斯卡国际粮油等重点企业的持续发力,加上百万吨乙烯、京博海南新材料、海南巴陵化工新材料等新项目建成投产。

  石化新材料是儋洋重点打造的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儋洋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和洋浦的区位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方面下功夫,吸引了一批高技术、高附加值的重大转化项目和优质企业落户,着力解决企业入驻、资金、税收等相关要素的支撑和保障问题,带动儋州洋浦今年前三季度的工业总产值接近千亿元的规模,初步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刘畅 通讯员符润彩)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