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举办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新华网


儋州举办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2023-10-24   08:49:2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儋州举办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80余幅画作亮相儋阳楼

  10月23日,“儋阳风华—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在儋州市儋阳楼举办。16位中国画画家的80余幅作品向社会公开展出,为广大艺术爱好者献上一场艺术盛宴。

  本次展览以儋阳楼重要配套设施儋阳文化广场的落成及长篇巨幅绘画作品《儋阳颂》完工为契机,通过定向邀约方式甄选我国享誉盛名的林凡、曾祥熙、乔德龙等16名中国画画家共80余幅作品,以水墨为载体,描绘花鸟林芷、陆海山川,人文风情,展现了当代社会生活状况和人们的美好向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展出的巨幅作品《儋阳颂》画作长14.5米,宽2.93米,采用飞鸟视角和中国画传统的高远法空间布局,将儋阳楼、云月湖、松涛水库、东坡书院等儋州名胜巧妙融合,百里山川尽收眼底,气势宏阔,意境悠远。

  画展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欣赏,现场人头攒动。“我是一个艺术爱好者,这次特地从海口来看展,一进来就看到巨幅的《儋阳颂》,感觉特别震撼,其他大师的作品也让我惊叹。”来自海口的游客贺雁宾说。

  据悉,本次展览截至12月23日。(见习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刘畅)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