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积极推进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新华网


海南积极推进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

2023-10-11   10:11:3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海南积极推进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

  省法律援助中心为农民工提供普法服务

  近日,省法律援助中心走进葛洲坝市政集团海口龙昆沟项目部,开展“薪暖农民工 法律宣传进工地”活动,集中宣传农民工较为关心的签订合同、追讨工资、工伤维权等法律知识,切实引导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

  根据省司法厅统一部署,今年9月底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持续加强与人社、住建、公安、法院、工会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依法妥善处理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做好新时代农民工工作。

  我省对农民工开通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欠薪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不受经济条件限制,简化申请审批流程,努力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此外,根据《海南省律师跨行政区域提供法律援助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机构间的协助配合,健全完善省内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异地协助机制,为农民工降低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记者陈蔚林)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