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开展打击治理水产品走私清查行动-新华网


东方市开展打击治理水产品走私清查行动

2023-09-27   11:26:28
来源:新华网
字体:

东方市开展打击治理水产品走私清查行动。新华网发

  9月25日,海南省东方市打私办组织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八所港反走私综合执法站等职能部门对八所港码头水产品销售市场开展联合排查和宣传行动。

  清查小组重点对水产市场、海鲜商铺等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检查进销货台账及相关水产品的合法来源证明,对进销货台账登记不健全的商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经营主体责任,加强进货源头和进货渠道管理,确保销售产品正规合法,来源可追溯,质量安全可靠。

  据悉,为深入推进开展反走私宣传“五进”活动,清查小组还向群众提供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检举走私行为,同时加强对水产店的规范指导,向经营者宣传禁止进口的水产品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相关政策法律,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

  接下来,东方市将持续深入开展清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走私禁止进口水产品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共同织密织牢保障人们生命健康的防护网。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