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举行新生入学“灾难意识教育”演习活动-新华网


海南医学院举行新生入学“灾难意识教育”演习活动

2023-08-29   15:53:0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海南医学院新生入学“灾难意识教育”演习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8月27日,海南医学院在海口城西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2023年新生入学“灾难意识教育”活动。3000余名新生及家长现场观摩,2.5万人次线上观看,267名临床医学(急诊模块)班高年级学生及20名临床医学新生参与灾难模拟演习。

  本次活动模拟公交汽车相撞引起爆炸,造成交通事故的灾难现场。现场目击者第一时间拨打110、119、120联合机制响应,启动紧急源,迅速开展联合救援。同时,医护人员紧急救治伤员,最终保障事故受伤人员的生命安全。

海南医学院新生入学“灾难意识教育”演习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整个灾难现场环节设计合理,同学们在模拟现场加深对灾难救援知识的了解,提高救治技能,体现同学们在急救现场自救、互救的自信和勇气,体现了海医“模拟”灾难教学特色。过程中同学们各项操作都能达到标准,为今后个人灾难救援技能提升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该校副校长马志健在演习结束后作出点评。同时,他说通过此次灾难演练使各位新生再次对海医特色办学有了新的认识,也充分展现了急诊创伤学院学子扎实的学习功底和学有所用的能力。

  据悉,此次灾难意识教育活动由海南医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急诊创伤学院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