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东方石化MTBE首次销往国际市场-新华网


中海油东方石化MTBE首次销往国际市场

2023-08-28   08:46:5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在东方市八所港第二装卸区,一艘装载着3000吨甲基叔丁基醚(MTBE)的船舶驶离码头,前往马来西亚。这是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石化)出口到国际市场的首船MTBE。

  据了解,MTBE是一种化工品,具有较高的辛烷值和较低的蒸气压等特点,主要用作汽油添加剂,以改善汽油的冷启动特性、加速性能及辛烷值分布。

  近年来,国内MTBE存在资源供大于求的情况。为此,东方石化充分利用靠近东南亚市场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MTBE海外市场。

  “MTBE化工品出口不仅拓宽了销路、增加了产品效益,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是企业提前布局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后产品销售的一种探索。”东方石化负责人李剑光说,MTBE生产装置于2014年投产,年产能约9万吨。此次,公司研判国内外市场行情,促成首单MTBE出口业务,踏出了MTBE化工品销往海外市场的第一步。(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赵俊峰 刘相文)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