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新华网


儋州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

2023-08-23   08:30:3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8月21日,儋州市民政局与儋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儋州市2023年“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专场培训会。

  本次培训介绍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操作方法和线上授课募捐方法,让参训人员了解“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网络募捐活动规则和流程。

  据了解,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幸福家园”项目以行政村和社区为基础,发掘村社实际需求,通过建立村社互助基金,以展示家乡风貌、亲情乡愁为纽带,吸引村民、居民及关心家乡建设的热心人士参与到村社共建中来,通过亲情乡愁把方方面面的资源整合起来,解决乡村振兴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于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依靠群众推动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儋州市民政局与儋州市慈善总会将督促各村(居)委会申报项目,争取更多的配捐,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平稳运行。(见习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刘畅 通讯员邓瑞女)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