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 仙来保亭” 2023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开幕-新华网


“浪漫七夕 仙来保亭” 2023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开幕

2023-08-23   10:27:3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2023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活动开幕现场。新华网发

  8月22日上午,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文化广场在地图中查看上欢歌笑语,万人攒动,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开幕,八方宾朋纷至沓来,共赴一场浪漫七夕之约。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发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到场祝贺并宣布嬉水节开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到,今年嬉水节,保亭将传统与时尚相融合、为大家精心安排了“寻找七仙女”“千人舞·百桌宴”“七仙汇”嗨潮集市、黎族医药展(体验)、取圣水、雨林泼水电音节、欢乐大巡游、嬉水狂欢、“点亮夜保亭”嬉水演艺嘉年华等系列精彩活动,本届嬉水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是一场黎族苗族文化的欢乐盛宴。

八方宾朋齐聚保亭,共赴浪漫七夕之约。新华网发

  《祭之舞》拉开了活动序幕。开幕式后,嬉水节欢乐大巡游热闹开启,由近千人组成的巡游队伍身穿盛装,沿着设定好的路线开始巡游,向观众展示别具一格的黎族苗族民俗风情,所到之处,人潮涌动、彩旗招展、锣鼓喧天,热情的人们用水枪、水盆,泼洒水花,传递祝福。

巡游队向观众展示别具一格的黎族苗族民俗风情。新华网发

  嬉水狂欢是嬉水节的重头戏,“七夕”当天,十里八乡的当地民众、远道而来的各地游客,拿着水枪、水瓢、水盆等各式嬉水器具,一大早就汇集在七仙广场,就等着这一刻的到来。在广场,在大街小巷,万名群众寻找精准目标,相互泼洒“圣水”以示祝愿。

各种形式的泼水活动激情上演。新华网发

  据悉,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是保亭黎族苗族人民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节日,于每年农历七月初七举办,自200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今年是第20届,成为挖掘、弘扬黎族苗族文化的重要节庆活动,2010年荣获“中国十大著名节庆品牌”称号,2011年入选“中国最具人气民间节会”。

  此次活动由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时间是8月21日至23日,主题为“浪漫七夕 仙来保亭”。活动在保亭县城设置主会场,同时分别在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五指山红峡谷文化旅游区等设置分会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