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琼海航空产业迎来双增长-新华网


上半年琼海航空产业迎来双增长

2023-08-15   08:35:0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8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博鳌机场获悉,截至6月30日,博鳌机场共保障进出港飞机起降4448架次,同比增长54.98%;进出港旅客吞吐量504446人次,同比增长75.70%,客流量涨幅明显。

  除了客流量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博鳌机场深挖资源,发挥该机场政策及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通航业务,与珠海中航、晋祥航空、中航无人机等21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开展训练飞行及通航作业,利用夏秋航空市场淡季,协调引进通用航空公司开展驻场通航作业。

  自2017年正式运营以来,博鳌机场积极拓展航空业务发展渠道,不断丰富航线网络、完善服务功能。为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及海南开放低空空域试点的政策优势,2021年起,博鳌机场积极配合琼海市政府开展临空产业规划,依托博鳌亚洲论坛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两大品牌,吸引通航企业进驻,综合利用当地资源加速新业态发展进程,形成民航、通航两翼齐飞的全新发展态势。(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刘娟)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