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村排”落幕:群众体育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助推民俗文化推广-新华网


海南文昌“村排”落幕:群众体育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助推民俗文化推广

2023-08-14   19:36:51
来源:新华网
字体:

  8月13日晚,2023年“九九杯”海南(文昌)乡镇排球联赛在海南省文昌市落幕。20支乡镇代表队经历了一个半月的激烈角逐,最终东郊镇代表队在决赛中血战5局,拔得头筹。

  排球自20世纪初传入海南文昌,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如今文昌市以群众对排球的热情为契机,大力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本次“九九杯”冠军奖杯由“海南椰雕”非遗传承人黄良敏,历时7天,以当地百余年树龄的椰子树为材,手工雕刻而成。此外,决赛现场还呈现了南阳风情双人舞、古典舞《孔子》、特色公仔戏等民俗文化表演。

  海南“村排”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据了解,自6月30日开赛至8月13日,该赛事合计接待观众48.5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0亿元。

  记者:洪靓 郭良川 袁睿 郭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