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推进生物质气化供汽联产炭清洁能源项目-新华网


文昌推进生物质气化供汽联产炭清洁能源项目

2023-07-29   08:48:3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文昌推进生物质气化供汽联产炭清洁能源项目

  助力椰子产业转型升级

  7月26日,在位于文昌市龙楼镇的海南华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质气化供汽联产炭清洁能源项目(以下简称华净园项目)施工现场,机械来回穿梭,工人加紧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文昌市2023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华净园项目自开工以来开足马力抢抓建设工期,力争早投产、早达效,助力文昌市椰子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华净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3亩,建筑面积约19亩,计划投资约1.59亿元,年产值可达2.5亿元。项目建设共有椰子加工生产线、生物质气化供汽生产线、气化活化生产线和旅游产品生产线4条生产线。

  该项目落地文昌市龙楼镇,除了离原料产地近、椰子产业园区企业集聚的优势外,文昌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配合、促进项目落地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在项目入驻椰子产业园区的过程中,龙楼镇发挥属地政府作用,全力做好华净活性炭项目入驻服务工作,专门成立龙楼椰子产业园区项目服务专班,由镇主要领导当组长,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切实做到为企业纾困解难。

  “龙楼有配套的椰子产业园,条件比较成熟。项目建成后主要针对的是椰子壳,可以将其废物资源化利用,为整个园区提供能源。”海南华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远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可利用气化多联产技术对椰壳等材料进行深加工,生产各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活性炭产品,提升椰子原料的附加价值。同时,在生产过程中,还能够产出能源为园区提供热能,助力园区可持续发展。(记者刘梦晓)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