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港致力构建优质营商环境 争做最好“店小二”-新华网


金牌港致力构建优质营商环境 争做最好“店小二”

2023-07-28   11:19:2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近日,“自贸东风来,琼岛扬帆起”2023自贸港媒体行一行人来到了位于临高县的金牌港开发区。

  据了解,临高县金牌港开发区是海南自贸港13个重点园区之一,海南省西部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唯一定位装配式建筑企业集中布局的区域,享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政策。

  据介绍,园区采用产业带动发展,培训促进就业,多种项目融合发展的模式,集研发、设计、展示、培训、交易、制造于一体。既可以做到共享客户,减少企业营销成本,又能达到横向、纵向全面打通,构建产业良好生态系统的效果。

  企业入驻金牌港后,可以享受到省住建部门“装配式产业原则上向临高金牌港集中”的支持,以及港口、腹地的优势,有利于对接东南亚市场,缩短中间环节消耗时长,节约企业成本。

  “所有的企业入驻之后,不需要经历繁琐的程序或是适应复杂的APP,只需扫一下二维码,会拿到一系列清单。我们实行“店小二”式的全人工服务,给企业最安心的投资。”临高金牌港开发区首席服务专员、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马宏瑞介绍道。

  目前开发区已进驻企业24家,新型建筑产业项目19个,2022年开发区新增落地企业10家,完成固投9.98亿元,同比增长106%,完成产值6.98亿元,同比增长377.03%,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已出具雏形。(陈莹)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