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新华网


临高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3-07-26   21:10:38
来源:新华网
字体:

  7月25日,海南省临高县召开“守正创新担使命 踔厉奋发开新篇”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优化营商环境”专场,介绍临高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临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审批服务围绕项目落地转、政务服务围绕民生需求转”为总思路,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总目标,通过开展“管家式”服务机制创新,深化改革,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为市场主体、办事群众提供快速、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获得感和满意度。

  临高县聚焦市场主体需求,采取一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其中,“跑腿办”工作机制、“直通联办”改革、深化乡镇赋权工作受到广泛关注。

  据了解,“跑腿办”工作机制通过构建“一套服务体系”、搭建“一个办公平台”、组建“一支跑腿办队伍”、编制“一份材料清单”、设制“一张跑腿工期表”,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办事服务,提升办事效能。

  “直通联办”改革自开展以来,对12345热线不断完善和优化,强化监督问责,坚持“媒体问政,转变作风”“定期督查,推动落实”“定期通报,跟踪问效”的办事方向,临高县办件响应率、办结率、满意率在各项指标中不断提高。

  2021年以来,临高县有序加快推进乡镇赋权工作,把基层想办能办,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依法有序赋权,实现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事情有人办、基层事情方便办,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群众能力。

  加快形成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任务,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的关键所在。临高县将继续深入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全方位多领域持续深化改革,千方百计解痛点、疏堵点、攻难点,努力建设审批更快、流程更简、监管更准、服务更好的一流营商环境。(张笑妍)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