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新华网


海南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2023-07-20   08:30:0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海南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冯飞刘小明李荣灿沈丹阳参加

  7月18日至19日,海南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沈丹阳等省领导参加学习,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读书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办有关通知精神。在前三期读书班学习基础上,大家集中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系列读本,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

  冯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就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作出系统部署,为海南提升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海南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冯飞要求,要牢牢把握海南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锚定四大主导产业,坚持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产业生态“两链一生态”,提升产业根植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把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推进“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努力缩小城乡差距;坚持保护和发展并举,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坚持开放为先,密切跟踪研判分析国际形势,发挥背靠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把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下决心解决好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共建共享、共同富裕这篇大文章。要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激发党员干部想干事的内生动力,完善党员干部敢干事的制度机制,提高党员干部会干事的能力本领,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研究部署我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记者黎鹏)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