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现场扫描-新华网


海南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现场扫描

2023-07-15   17:39:5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7月14日,2023年海南省世界青年技能日暨第二届海南自贸港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实操比赛在海南省临高县举行。这是海南省首次举办这样一项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海南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水平,培养人才,推动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发展。

  竞赛现场,来自海南省各地的25支参赛队伍75名选手在模台上,展示了他们在装配式建筑制造、施工等方面的娴熟技巧。从模型设计到基础装置,从构件组装到施工管理,每个环节都需要选手们发挥专业知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展现最佳的设计和施工效果。

参赛选手作赛前准备。新华网发(余晶晶 摄)

  参赛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地完成任务,不仅展示了个人扎实的专业技能,更彰显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通过竞赛,不仅检验了参赛选手们在装配式建筑方面的实际水平,也展示了海南装配式建筑的技术水平和发展潜力。参赛选手通过比赛获得了更多实践经验和技能提升,将为海南的装配式建筑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竞赛的裁判长危道军表示,本次比赛参赛队伍的总体水平都很不错,包括个人业务素质,职业操守等,以及对于整个装配式部件的生产过程了解比较全面,尤其是一些选手的操作速度,制造产品的质量比较高。从整个比赛情况来看,各个建筑公司,各个参赛单位对于此次比赛很重视,前期有不少参赛队伍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不论是理论还是实操,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的技能风采。

实操竞赛现场。新华网发(余晶晶 摄)

  近年来,海南装配式建筑得到了大力发展。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促进了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也给了装配式建筑行业带来了更大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副处长林森森表示,本次竞赛的装配式建筑施工员,是国家最新颁布的新职业,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紧缺急需的职业(工种)。海南将继续举办此类竞赛,吸引更多人才加入装配式建筑领域,推动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