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未来一周全岛将有强风雨天气-新华网


海南未来一周全岛将有强风雨天气

2023-07-15   09:33:3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未来一周全岛将有强风雨天气,省三防办发布通知要求——

  多措并举做好热带气旋防范应对工作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周,受热带气旋及季风云团影响,全岛将有一轮强风雨天气。为做好热带气旋防范应对工作,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7月14日上午发布工作通知。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菲律宾附近热带低压已于14日上午11时生成,有可能于15日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并于17日傍晚到18日早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通知要求,各市县三防指挥部要密切关注预报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提前组织开展相关防范工作,根据本地区应急预案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辖区内江河水库、低洼易涝点、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的安全巡查,及时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和转移受威胁的群众,防止群众进入危险区域。沿海市县防指要加强渔船、工程船、“三无”船舶等各类船舶的防风安全管理和人员转移上岸工作。(记者陈彬 郭萃 通讯员符晓虹 李凡)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