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海南主场活动在文昌举行-新华网


2023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海南主场活动在文昌举行

2023-07-13   08:33:5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7月12日,2023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海南主场活动在文昌举行,活动通过发布低碳主题倡议、参观绿色低碳示范园区、开展低碳科普答题互动和沙滩清理垃圾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低碳发展理念,营造我省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海南主场活动在文昌山海天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除了现场介绍海南低碳发展成效,发布低碳日主题倡议,活动还设置多个分会场,走进海南淇水湾旅游度假综合体绿色低碳示范园区,了解低碳园区建设的发展情况;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碳普惠科普答题互动,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升全民低碳意识;组织志愿者前往铜鼓岭淇水湾沙滩,开展沙滩垃圾清理兑换碳积分活动,通过趣味活动赢取碳积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通过购买万宁小海红树林生态修复项目碳汇的方式,实现了海南省低碳日主场活动的碳中和。

  7月13日24时前,省生态环境厅还将开展“全国低碳日”网络竞答活动。市民可扫描活动二维码参与“全国低碳日”线上知识答题活动,参与答题抽取微信红包。(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孙秀英)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