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羽毛球队冠军运动员走进海南陵水校园-新华网


国家羽毛球队冠军运动员走进海南陵水校园

2023-07-12   08:44:2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海南陵水7月11日电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煊泽与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陆光祖、韩悦、何济霆、谭强、刘玄炫等日前来到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开展“‘羽陵同行’激扬青春 我与冠军面对面——中国羽协进园区”活动。运动员们与青年学子亲切交流、热情互动,普及推广羽毛球运动,让榜样力量与青春梦想交融。

  在10日的这场活动期间,夏煊泽表示,陵水的训练条件和康复环境都很好,气候也非常适宜,非常适合羽毛球运动员训练。希望此次活动能发挥冠军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促进陵水的体育教育融合发展。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邹文涛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推动羽毛球运动在陵水及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推广和普及,有效激发全民运动热情,提升青年学生群体的体育水平。

  在分享环节,陆光祖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通过自身拼搏故事宣扬体育精神,激发学子们超越自我、勇攀高峰、顽强拼搏、永不言弃,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通过与羽毛球冠军面对面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冠军的魅力深深折服,上了一堂终生难忘的体育课。

  互动环节中,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切磋球技,运动员和学生展开“对战”。互动结束后,陵水与中国羽协代表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近年来,陵水与中国羽协牵手发展羽毛球事业。下一步,陵水将多渠道、多方位加强同中国羽毛球协会的交流合作,全力做好国家羽毛球队集训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海南省“一核多点”冬训产业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