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海棠区与陵水23项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新华网


三亚市海棠区与陵水23项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

2023-07-06   08:38:2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三亚市海棠区与陵水23项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

  跨区就近办 事情就好办

  近日,三亚市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陵水黎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署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服务协议,首批23项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

  三亚海棠区与陵水紧邻,长期以来,两地群众交流往来密切。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经过前期充分沟通,选取市场主体办理的高频事项,开展跨区域通办合作。申请人在线上可通过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平台申请办理,受理机关进行材料受理和审核,申请人可选择邮寄或自行到窗口领取审批结果(证照)。

  在线下,双方建立了“异地收件、属地办理”模式,申请人在异地政务服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由“跨区域通办”窗口审核材料无误后,帮助申请人将材料扫描形成电子形式,上传至相关业务系统,发起网上申请;申请人可选择邮寄或自行到窗口领取审批结果(证照)。在不改变原有办理事权的基础上,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

  与此同时,双方将为申请人提供“面对面”“一对一”导办帮办代办服务,帮助申请人发起网上申请,对于老年人或需要帮办的办事群众提供帮办服务。

  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旨在进行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通双方业务链条和信息壁垒,打破地域阻隔,推动跨区域横向联动,推进“标准统一、协同联动、帮办代办、网上不见面办理”的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新机制,实现企业和群众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记者李艳玫 实习生陈林粤)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