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把整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新华网


海南:把整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

2023-07-04   08:44:1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指出

  把整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

  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7月3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办通知要求,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省长刘小明,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陈小平,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沈丹阳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我省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检视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明确了方向和工作着力点。要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结合实际逐条逐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整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坚持“开门抓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抓实,让群众知晓、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形成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行动方案,全力破解问题。要结合海南实际,推动“封关运作压力测试攻坚克难”专项行动等自选动作见成效。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好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让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防止主题教育中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现象。

  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充分肯定我省近期开展主题教育成效,并提出相关要求。(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