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新华网


海南省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3-07-01   09:14:1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李荣灿主持并讲话

  6月29日至30日,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口召开,围绕“加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保护与利用”进行专题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省政协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关于加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保护与利用的建议案》。省林业局及五指山市、昌江黎族自治县负责人通报介绍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保护与利用相关情况,9位委员专家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闭幕时,李荣灿指出,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未来五年自贸港建设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履职尽责,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探索“两山”转化路径,全力助推中国特色国家公园建设,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海南样板贡献政协力量。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把握节奏、聚焦重点,结合主题教育,高效务实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苗延红出席会议。副省长谢京到会听取建议并讲话。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肖莺子、李国梁、蒙晓灵、侯茂丰、袁光平、刘艳玲、严朝君、罗时祥出席会议。(记者刘操 通讯员李发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