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有效投资关键引领作用 加快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发挥有效投资关键引领作用 加快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6-30   08:34:3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要求

  发挥有效投资关键引领作用

  加快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飞讲话 刘小明李荣灿沈丹阳出席

  6月29日,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冯飞讲话,省长刘小明作工作部署,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全省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海口市、东方市、海口江东新区、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作经验交流发言,儋州市、三亚市、琼海市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天的投资结构和质量,决定明天的产业结构和经济质量。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领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持续提升抓经济抓项目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重、落地为大”,发挥重点项目“定盘星”作用,加快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要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变“坐地招”为“出门招”;统筹用好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科技招商、主题招商、市场招商、专业招商“六条路径”,做到“精准招”;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做到“扎实落”。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健全服务企业机制,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吃拿卡要”问题,准确宣传封关运作相关政策,不断提振全社会投资信心。要压实各市县各部门责任,打好“包、保、督、评”组合拳,落实省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厅局包联重点市县机制;做好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抓好督导问效,构建部门齐抓、多管齐下、多点发力的督导机制;强化考核评比,深化市县高质量考核和“按季抓、月跟踪”机制,全力完成年度促投资稳增长目标任务。(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