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启动本年度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新华网


琼海启动本年度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

2023-06-25   09:04:0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走进琼海市妇幼保健院疫苗接种区,不少适龄女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健康询问、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前期接种流程后,依次接受疫苗注射。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宫颈癌发生,6月23日起,琼海启动2023年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项目,为全市适龄女性接种HPV疫苗。

  据介绍,此次HPV疫苗接种项目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实施接种,接种对象为全市年龄在13周岁至14周岁半的女生,该年龄段绝大多数为在校学生。为此,琼海市教育部门及各学校在疫苗接种前,加强了宫颈癌防治知识的科普宣传,给学生们发放知情同意书,全面提高学生对宫颈癌疫苗作用的认识,引导适龄女生积极接种。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我国女性健康的妇科恶性肿瘤,同时也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为促进宫颈癌综合防治,今年,琼海将“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纳入琼海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彭总岸)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