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湖北参展团斩获大订单-新华网


第四届消博会湖北参展团斩获大订单

2024-04-17   14:32:1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海口4月17日电(记者 吴茂辉)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海南火热举行。湖北省组织多家企业参展,并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国际品牌与湖北对接暨汽车产业专场推介会,活动现场成功签约24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311亿元。

第四届消博会现场湖北展区展示的汽车。新华社记者 吴茂辉 摄

  据悉,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湖北培育建设多级城市消费中心的新形象新姿态,吸引了更多国际品牌入驻湖北,同时推动湖北优质品牌走出湖北,推动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来自商务部、湖北省有关单位及国际知名消费品、商贸流通、湖北汽车行业等企业负责人近260人参加活动。

  湖北拥有25家汽车整车厂、1678家规上汽车企业。在活动现场,武汉、宜昌、十堰分别围绕各自产业优势作了主题推介,东风汽车旗下猛士汽车品牌推介官进行了新品发布,现场还设置了汽车展示专区,猛士、岚图、奕派、路特斯、长城、传祺等湖北省产汽车集中亮相。

  现场还举办了签约仪式,武汉、襄阳、宜昌、十堰、鄂州、咸宁、随州、恩施等地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武商、中百等湖北知名企业,分别与国内国际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涉及贸易采购、招商引贸、招商引资等多个领域,共计24个重大项目,签约项目总金额311亿元。

第四届消博会上湖北展区迎来众多参展观众。新华社记者 吴茂辉 摄

  为借消博会舞台全面展示湖北知名品牌,除主打汽车产品展区外,湖北还在7号展馆设置了800平米名优消费品展区,集聚荆衣楚绣、荆风楚味、荆山楚水、荆科楚创4大板块,近60家企业400多个展品精彩亮相,集中展示湖北“高精优特”终端消费精品。

  湖北省参展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消博会有效推动国际品牌与湖北对接、促进湖北品牌走向世界。其中围绕汽车产业,湖北省将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助力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加快抢占新赛道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湖北与国际品牌企业、投资机构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助力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