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人民检察院:禁毒宣传进校园 检护未来助成长-新华网


儋州市人民检察院:禁毒宣传进校园 检护未来助成长

2024-03-13   08:34:1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意识,使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观念,构建平安无毒校园,3月11日,儋州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儋州市思源实验学校,以“检护未来 禁毒‘童’行”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运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为学生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的禁毒知识讲座。课堂上,检察干警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历史、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青少年学生该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基本知识。同时结合检察院办理过的依托咪酯“上头电子烟”涉毒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诱导吸毒手段和预防措施,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绝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品、饮料,提高拒毒、防毒意识,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禁毒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组织学生们有序参观,并利用禁毒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向学生们耐心介绍“奶茶”“跳跳糖”“神仙水”等各类新型毒品相关知识,同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种毒品相关问题一一解答,让学生们更深入了解什么是新型毒品和新型毒品的伪装,引导学生们要提高对陌生人和可疑物品的警惕性,做到不好奇、不尝试,自觉远离毒品,不沾毒品,不交毒友。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平安无毒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切实守护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撰文/朗小团 李雅灵)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