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到海南医学院调研-新华网


冯飞到海南医学院调研

2024-01-03   08:30:0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在海南医学院调研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加快改革创新

  奋力打造一流医学院校

  1月2日,省委书记冯飞到海南医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海南医学院改革发展情况,研究破解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海南医学院高质量发展。

  冯飞先后前往校史馆、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ICAC)、海南医学院—香港大学热带传染病联合实验室,参观海南医学院发展历史、黎医黎药展陈,了解研究中心和实验室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座谈会上,冯飞听取学校改革发展情况汇报,肯定海南医学院改革发展思路和人才引育成效。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海南医学院改革发展历来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要深刻认识建设一流高等本科医学院校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是筑牢生物安全屏障需要,是海南生物医药、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要坚定必胜信心,锚定目标、同向发力,奋力把海南医学院打造成为一流医学院校。

  冯飞要求,要聚焦改革这篇文章,充分发挥海南医学院改革试点先行先试作用,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统筹抓好博士点申报和人才引育等工作,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以具体化、可操作的“机制+措施”加大对学院改革的指导和支持力度。要高水平建设医学科学院,以科研平台为依托和载体,推动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改革,吸引更多高水平科技人才聚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激发高校创新创造活力。要选优配强学院领导班子,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上大胆试、大胆闯,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海南医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领导倪强、谢京参加调研。(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