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刘小明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新华网


冯飞刘小明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

2023-12-21   08:37:3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刘小明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

  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 发挥政策叠加优势

  推动先行区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12月20日,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如何更好推动先行区和海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冯飞来到瑞金海南医院(博鳌研究型医院),了解特许药械政策落地等情况,鼓励其发挥旗舰型医院作用,扩大先行区政策知晓度,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百姓。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和海南梅赛尔医院,冯飞调研医院建设、运营等情况,希望各大医疗机构和单位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进医疗资源共享,走差异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冯飞还来到招商国际花园,了解人才公寓、商业体等建设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深度参与先行区建设,共享发展机遇。

  冯飞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先行区重点工作进展和琼海市支持先行区发展、推动产地融合等情况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先行区发展寄予厚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医疗特区”优势,推动先行区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确保始终走在中国医疗医药领域改革开放前沿。

  冯飞要求,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投融资机制,引进实力雄厚平台资源,推动园区开发、招商、运营有机融合,彻底解决“两张皮”问题。要明晰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医”这个核心,加快“医、药、研、产、城”一体化建设,做好从形成硬件能力向形成核心能力、从建设模式形成向盈利模式形成、从政策优势向医药联动优势转变的文章。要深化改革开放,完善园区发展考核和激励机制,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形成各方主动抓发展、协调抓改革、不折不扣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扎实推进项目包装谋划和储备工作,精准把握政策走向,积极争取国家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加强医疗安全风险识别和防范,确保先行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省领导巴特尔、倪强、谢京参加调研。(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