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大学生到文昌木兰湾开展净滩公益活动-新华网


50名大学生到文昌木兰湾开展净滩公益活动

2023-12-20   08:39:3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指导支持下,海南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组织海口经济学院50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文昌木兰湾开展净滩公益活动,将一片5000平方米的沙滩清理干净,助力我省海洋环境治理。

  木兰湾海岸线全长18.04千米,不仅有著名的木兰湾灯塔,还是岛内为数不多的风车海岸线。受海洋环流和天气影响,每天都有大量的外来海洋垃圾随潮水涌入木兰湾留在海滩上,极大地增加了当地“海上环卫”工作量。当天这批大学生加入,为负责该片海域垃圾清理的工人减轻了不少工作量。

  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海滩和洁净海面,助力环岛旅游公路建设,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海上环卫”工作,统筹推进塑料垃圾收集、清理、转运,增强海域塑料污染防治能力,已实现岸滩、河流入海口和近岸海域塑料垃圾治理常态化。

  与此同时,我省加大了海洋垃圾和微塑料监测力度。2021以来监测结果显示,三亚湾、海口湾海面漂浮垃圾逐年减少;洋浦湾海滩垃圾、海底垃圾较上年均有所减少。(记者张期望)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