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新华网


海南文昌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2023-10-31   21:56:4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海南省文昌市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一系列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努力为文昌各学校附近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司法防护组”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新华网发

  文昌市公安局牵头“司法防护”组相关成员单位,通过清查行动、联合检查等形式对各类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水吧、商店、文身店等场所加强联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接待未成年人、违法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违法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等问题。在联检行动中,对查出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达到处罚标准的,一律处罚。期间,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检查各类场所60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0余个。

“司法防护组”成员对校园开展专项检查。新华网发

  同时,在联检过程中,检查人员向经营业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护苗”行动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热情。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