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以更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高效招商有效投资-新华网


冯飞:以更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高效招商有效投资

2023-10-10   08:31:5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在省商务厅调研招商引资工作时指出

  坚定工作信心 激发优势潜能

  以更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高效招商有效投资

  10月9日,省委书记冯飞前往省商务厅(省招商联席办)调研招商引资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冯飞来到相关业务处室,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国际投资“单一窗口”运行、全省招商工作统筹、外商投资工作和境外投资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部门协同,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国际投资“单一窗口”服务效能;要提前做好规划,实施精准招商,大力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保持境外直接投资持续增长。

  冯飞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和强力引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上下要坚定工作信心、激发优势潜能,紧密结合坚持国际化招商、用好自由贸易港政策等招商特色,找准紧盯关键环节,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改进方式方法,织密招商网络,以高水平招商扩大有效投资。

  冯飞要求,要建立招商引资“赛马”机制,增强各市县、各部门内生动力,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工作新局面。要完善招商引资奖励机制,统筹推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工作,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热情。要建立“链长制”招商机制,紧盯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通过龙头企业招引更多优强企业,持续做大做强产业链。要加快推动标志性项目落地,找准新优势、抢抓新赛道,招引更多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重大项目。要用心用情服务已落地项目,不断增强投资者信心,带动投资规模持续扩大。要强化统筹协调联动,强化省级和市县、园区工作联动,用好“土地超市”、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等政策举措,着力优化投资结构,做好要素资源保障,提升招商引资对有效投资的贡献度。

  省领导巴特尔、倪强参加调研。(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