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新华网


庭审现场“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2023-08-18   19:57:5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海口8月18日电(杨冠宇 丛高 刘为川)“现在开庭!”8月16日,随着一声法槌的敲响,一起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案件在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旁听席上,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三亚边检站组织15名民警全程列席旁听。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通过零距离观摩,在场旁听人员亲身经历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和触动心灵的洗礼,被告人的“现身说法”,以最直观的方式警醒旁听人员常思贪欲之害,敲响警钟,让广大民警“面对面”“零距离”感受了法律的神圣与尊严,使案件审理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三亚边检站将坚持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民警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防腐拒变的决心和能力,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